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省信访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1日上午,省信访局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中毅同志主持,全局三级调研员以上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副局长李初排同志作主题发言,传达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与郭声琨同志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信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精神。局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交流研讨,王中毅同志作总结发言。

王中毅指出,信访工作具有人民性、法治数字性三个特征,开展信访工作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法治化导向,始终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迭代升级民呼我为统一平台民呼我为综合应用打造成全国一流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我省信访工作的金字招牌和标志性名片

王中毅强调,要在6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在健全落实信访责任制上持续发力,把压实责任制作为抓好信访工作的牛鼻子。二是要在加强信访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把信访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上,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治未病”的效果。三是在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上持续发力,坚持动态清零,常态化开展信访积案清零行动。四是要在提高民意大数据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上持续发力,做强民呼我为统一平台社情民意数据预测预警预防功能。五是要在强化信访风险识别管控上持续发力,坚持底线思维,通过数字赋能,强化信访风险识别管控。六是在改革和完善信访制度上持续发力,以全面开展信访工作现代化示范县创建市域信访工作现代化试点为抓手,不断改革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我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4月26日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及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2022年通俗理论读物《百年大党面对面》等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