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要闻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不断推动信访工作迭代升级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6-02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不断推动我省信访工作迭代升级提质增效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开创了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充分体现了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信访干部的亲切关怀。我们要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安排,切实增强高质量做好我省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大力推进“除险保安”,以信访积案和信访矛盾风险清单为抓手,高质量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持续推动我省信访工作迭代升级、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现代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在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上持续发力,用好省委“七张问题清单”,将信访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健全民呼我为工作体系,迭代升级民呼我为统一平台。要在加强信访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加强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社区一级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的发现率化解率。要在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上持续发力,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意识,用好数字化手段,建立重大信访问题化解档案,从源头上防止信访问题产生和积压。要在提高信访风险识别水平上持续发力,加快信访工作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加强信访数据智能化分析,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