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省信访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一期
年轻干部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为加强局机关年轻干部科学理论武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持续开展“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活动,搭建机关年轻干部学习交流平台,4月30日上午,省信访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一期年轻干部读书会,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长王忠志同志主持,省信访局副局长夏文星、李初排、马骏等同志列席,局机关副处级以下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开展了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自述:我的读书心得》,要求广大年轻干部勤学习、善读书,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扣好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新时代信访工作留下无悔奋斗足迹。

会议第二阶段,广大年轻干部围绕《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彼得·德鲁克)一书开展学习交流,19位年轻干部立足自身实际开展研讨,特别是就时间管理、重视贡献、发挥特长、要事第一、有效决策、向上管理等核心内容开展深入讨论。此次读书会还邀请了在局机关借调的干部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精彩。

 

最后,王忠志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会的活动成效,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新时代对政府管理的要求和信访工作新形势等谈了推荐《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的背景及目的。他指出,经典书目值得广大干部反复阅读,常读常新。他强调,管理首先是管自己,然后才是管理别人、管理组织。如何做到卓有成效的管理,就是从管理自己开始的,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自己每天接收的信息,让自己能够主动安排时间任务和接收有效信息;二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把注意力集中在贡献上,经常思考能为组织、单位付出什么,贡献什么;三要经常作阶段性的总结、反思。“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在新的形势任务下,从书本中汲取力量,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省信访局的管理效能,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确保将条例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和工作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