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动态
湖州市委信访联合督导组赴重点单位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2—13日,湖州市委信访联合督导组赴吴兴区、南浔区、长兴县、南太湖新区以及市建设局、市卫健委等市直单位开展实地联合督导,对德清县、安吉县进行网上督导和电话督导。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办、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及市信访局等单位参加。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被督导单位关于《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信访“一图一指数”工作情况、“七张清单”之“信访问题清单”工作情况以及信访积案化解清零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交流指导,查找分析存在的原因,探讨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要求各单位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要求和指标。


督导组指出

市委信访联合督导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是省委信访工作会议的明确要求,是推动我市信访工作系统重塑、迭代升级、示范引领,实现信访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信访工作“一把手”工程的具体要求。此次督导形成的联合督导意见将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督导组要求

一要深入推进《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好集中宣传活动,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积极营造全市上下尊条例、学条例、悟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条例》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积极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大格局。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区县信访部门要加强与党委、人大、政府、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对接沟通,统筹资源力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系统化、法治化、数智化水平。

三要扎实开展信访业务全过程管理。完善“党建引领、包干负责、等级管理、闭环运行、督考问效”为一体的“矛盾纠纷排查见底”工作体系,切实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产生。严格落实初次信访首办责任制,加大对重复信访事项治理力度和对信访事项满意度评价工作宣传力度,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满意度。

四要全力争创信访工作现代化示范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要求,用足用好《条例》,着力优化“一图一指数”,强力攻坚“重大信访问题清单”、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及时总结提炼示范案例,固化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推广,努力为全省信访工作提供湖州经验、湖州样板,推动新时代湖州信访工作打开新局面、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