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省信访局各支部广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31


根据局务会议和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安排,省信访局机关5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全局掀起学习《条例》热潮。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3月25日开展“学条例 谈体会 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原原本本研读学习《条例》。在系统学习《条例》基础上,党员干部逐一谈体会,有的同志将学习中遇到难点、堵点形成晾晒清单,相互交流、引人深思;有的同志整理了新旧《条例》中修改和新增加的内容,通过对照、加深理解;三位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根据大家的学习体会,作热点解读与点评,学习气氛热烈、效果明显。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3月25日开展《条例》专题学习,深入研讨《条例》内容,交流学习体会。支委林江丽同志作新旧《条例》解读。局领导应华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理想观、政绩观,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打造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我素养;要发扬担当和创新精神,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工作中面临的挑战;要筑好反腐倡廉的堤坝,守住廉政底线;要注重进取心、积极性的培养,营造良好团结的工作氛围。

局机关第三党支部3月25日组织党员到省档案馆参观学习数字化改革成果展,开展了“学《条例》,谈体会,提认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结合条例,畅谈心扉。综合指导处党小组赴西湖区翠苑一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走过的路,学习领悟“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深刻内涵。接访处党小组号召党员在接访中开展“比态度、比业务、比实效”活动,争做群众的贴心人、政策的宣传员、《条例》的践行者,将《条例》内容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局机关第四党支部3月18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条例》。结合《条例》学习,朱传日同志讲授了题为《共产党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应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党课,金伟松、刘红娟同志开展学习交流。项洁同志结合讨论情况,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2005年至2022年期间国家、浙江省层面出台的信访工作相关制度规定,开展《条例》学习体会,边比对边思考,切实做《信访工作条例》实践中的明白人。

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先后于3月14日、18日、28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条例》。集中学习会上,党员干部以“学习一条,总结一条”的形式逐条学习,大家结合岗位实际踊跃发言,学习研讨气氛热烈。省信访局副局长、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副主任、省驻京工作组党委书记李初排表示,要结合王忠志副秘书长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研讨、交流,持续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对照新旧条例找不同找亮点,结合日常工作实践进一步理解新条例,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驻京信访工作,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驻京信访的使命和职责,推动新时代驻京信访工作系统重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