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要闻
王昌荣:着力提升信访工作现代化水平 为保障社会公平护航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02-09


2月8日是农历新年上班第二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到省信访局慰问信访干部,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省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年度信访工作的思路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即将颁布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按照省委信访工作会议、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部署,以排头兵姿态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在保障社会公平、护航共同富裕上交出信访工作高分答卷。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忠志参加。


图片


在省信访局机关,王昌荣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与大家寒暄问候,对大家过去一年来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新年新气象、奋进新征程、开辟新境界。


图片


随后,王昌荣与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围绕“新时代信访工作怎么看、怎么干”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省信访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全省信访战线和广大信访干部扛起“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围绕护航建党百年等重点任务,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省委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后,省信访局把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细化任务举措,推动全省信访战线政治站位有新提高、理念思路有新转变、载体抓手有新拓展,为开辟信访工作新境界奠定了基础。


图片


王昌荣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的性质定位,推动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信访工作会议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精神,把信访作的落脚点放在更好地保障社会公平、护航共同富裕上,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昌荣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进一步转变理念思路、创新方法举措、完善评价体系,全面加强对新时代信访工作现代化定义内涵和体系架构的顶层设计。要聚焦推动信访工作系统重塑、迭代升级、示范引领,找准牵一发动全身的突破性抓手,重点推进“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建设、信访积案化解清零、无信访积案县和信访工作现代化示范县创建、信访事项依法终结等工作创新突破,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省委政法委卫中强、沈智深、叶新及省信访局局务会议成员、督查专员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