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他山之石
做细信访工作及时化解群众矛盾 椒江《信访代办服务规范》市级地方标准全省唯一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4日,椒江区信访局召开《信访代办服务规范》台州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该标准是全省信访系统唯一一个标准化项目。《信访代办服务规范》台州市地方标准是由椒江区信访局向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于2020年11月立项,2021年9月正式发布,10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的实施,与椒江信访局多年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密不可分。早在2019年就在全市率先开展“信访代办”,积极形成群众信访“只进一扇门”、信访代办“认准一个人”、信访诉求“事项一次办”的三级信访代办解纷链,在实践中探索出具有椒江特色的“全覆盖、全科式、全流程、多渠道、无差别、分级制、项目化、广联动、包案式”27诀的信访代办模式。

信访代办员操锡炉代办成功,签下调解协议书

景元花园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时为补贴事宜引发纠纷,社区服务专家团全程跟踪代办成功解决;洪家街道某夜排挡员工网上留言称其老板无故拖欠员工工资,红色代办员积极牵头,邀请调解员、村干部等多方调解,拖欠两年半的工资成功发放到位……自2019年信访代办工作开展以来,共代办成功803件,群众满意率98.7%。

组织召开《信访代办服务规范》台州市地方标准审评会

2020年1月,台州椒江“信访超市”项目被国家标准委正式批准为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信访代办服务规范》台州市地方标准是其子标准。该标准是椒江开展信访代办经验基础上制定的规范,经充分论证和完善,标准框架更加科学和清晰,通过信访代办加强源头治理,用心用情做好初访、初信、初电的化解,由代办员一件事全流程跟踪,实现全闭环管理。该标准的推出,也为全省信访代办工作提供可参考可借鉴的做法。

召开红色代办部署会

今年以来,椒江区将信访代办升级到3.0版,建立一支从区、镇街、村社三级党员红色代办队伍468人。2021年1至8月,共代办336件,其中红色代办123件。椒江区信访局局长罗文荣强调,椒江区信访局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畅通拓宽信访渠道,强化考评制度,坚持领导带头办,通过不断健全‘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打造‘红色领航、信访为民’的红色代办特色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