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动态
浙江省信访局召开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6日上午,浙江省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召开全省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培训会,各市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分管领导、主要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信访局副局长邵根宝到会讲话。

会上,邵根宝充分肯定了各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今年5月,省两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指导意见》下发后,杭州、嘉兴、台州等地配套出台了文件,杭州、绍兴等7个市建立了人民建议相应的 工作机构。工作推进上,杭州市依托城市大脑“民呼我为”平台,开设人民建议征集专栏,打通“浙里访”与“民呼我为”两个平台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宁波建立“访情研判”制度,今年以来报送的70期信息中《老龄群体面临“数字隔离”困境建议加快建设“电子无障碍”社会建设》,得到省委袁家军书记的批示,相关建议被要求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嘉兴市建立人民建议专报“直通车”制度,将重要人民建议第一时间形成专报送市委书记、市长等领导,推动群众“金点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金钥匙”;衢州市开设微信公众号人民建议征集专栏,1小时内受理回应人民建议;台州市建立了特邀建议人工作规范,规范人民建议工作。

对做好下一阶段的人民建议征集工作,邵根宝强调,要增强制度自信,充分认识人民建议征集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题中之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短板和差距,坚决克服思想准备不充足、工作开展不平衡、作用发挥不充分、支撑保障不给力、预测预警不精准等制约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发展的问题。要凝聚强大合力,高质量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路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体制机制,抓好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真正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体制机制再完善、办理质效再提升、能参善谋再发力、综合保障再加强,充分发挥人民建议工作在推进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群众智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