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省信访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年轻干部
读书会(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9-1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好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教育,9月15日,省信访局在萧山组织召开第二期年轻干部读书会,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忠志同志主持,局机关副处级以下年轻干部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至2021年5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48”字要求,不断坚定政治立场、砥砺对党忠心,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自身能力素质,不断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

 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及《信访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一书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有的深入探讨了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背景下信访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素质,有的结合信访业务流程再造谈了思考,有的就如何运用好信访数据库提出了想法,大家争先恐后,节奏短、频、快,干货满满、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王忠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读书会是今年的第二次交流研讨会,大家学习越来越认真,质量也越来越高。推荐《信访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这本书,就是要让大家把信访作为一门学问,思考工作的意义,增强信访制度自信。局年轻干部应在日常工作中多读书、勤思考,增强对工作的谋划能力。他强调,我们要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要求,大胆思考探索信访业务的基础理论与基础规范,特别是要深入思考信访工作的内涵边界、办理流程、职能定位等方面内容,不断增强变革能力,推动信访业务系统重塑,奋力担当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