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省信访局组织召开全省信访系统构筑“党建+信访”工作体系
暨全省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信访业务深度融合,4月27日,省信访局在宁波组织召开了构筑“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暨全省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出席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忠志主持,宁波市、绍兴市、玉环市、衢州市柯城区作交流发言。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各市、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信访局班子成员、各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王昌荣书记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和省委部署,紧扣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是新时代更加重要的群众工作”理念,加快构筑“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扎实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同时,对全省信访系统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作出部署:一是要跳出就信访抓信访、就党建抓党建的倾向,将信访工作融入党建之中、纳入社会治理体系统筹推进,努力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信访工作新格局。二是要以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优势”与脱离群众的“最大危险”来定坐标,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真正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实做细信访工作。三是要以党建引领来建格局,强化五级书记抓信访的主体责任,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党建+信访”责任体系。四是要以整体智治来开新局,围绕“统”“建”“督”,加快构建综合集成、协同高效、闭环管理的运行机制,拓展完善“浙里访”平台功能,健全重要信访事项一事双交、一事双联、一事双查机制,有效解决重要信访问题。五是要以问题导向来带全局,通过完善体系、落实举措,切实把申诉求决类信访总量降下去、把信访工作质效提上来,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满意、干群关系更密切。

在全省信访系统构筑“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是省信访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也是省信访局在切实提升全省信访系统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业务能力、促进信访部门发挥党委政府“第二研究室”作用的重要手段,在“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实践样板地宁波开展此次会议富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