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省信访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一期年轻干部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为深入推动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学习总书记系统思维,提高干部队伍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搭建机关年轻干部学习交流平台,3月26日上午,省信访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一期局机关年轻干部读书会,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长王忠志同志参加,省信访局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邵根宝主持,局机关副处级以下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首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认真解读《习近平在浙江》中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以“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意义与历史使命。

紧接着,年轻干部围绕《智慧的钥匙——钱学森论系统科学》一书开展学习研讨,18位年轻干部立足袁家军书记“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赋能助力”要求,从“数字改革”、局机关内部管理、来访接待、业务考核、12345热线与政务平台建设等视角研讨系统科学理念的实践意义,气氛热烈,现场不时响起认同的掌声。

最后,王忠志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会的活动成效,指出读好这本书(《智慧的钥匙——钱学森论系统科学》)意义重大。省委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会议是数字化改革大会,全面部署数字化改革工作,数字化改革是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是需要全省上下各方面共解的一道重大集成创新改革题目。既要“操其要于上”,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也要“分其详于下”,把握工作着力点,抓好具体任务落实。为此,掌握系统理念、系统思维有助于推进我局数字化改革任务的落实,有助于提升年轻干部学习能力、谋划能力和执行能力。同时,他强调读书学习要避免“梅花式”锄地阅读,要认真、精细、深入的研读学习,要深刻领会系统科学在新时代建设“重要窗口”时期的重要意义,要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哲学,以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观察、改造现实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