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典型案例
满腔热情服务 千方百计解难 江北信访干部收到群众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02-03


近日,江北区信访局收到了省信访局转来的一封四川籍来甬务工人员陈女士写来的感谢信。信中,陈女士称呼江北区信访局副局长卢全明为“恩人”,反复提及对卢全明的感激之情。

2018年9月,陈女士的父亲在江北一工地工作时意外受伤,48天后不治身亡,责任方不见人影,医药费毫无保障。陈女士一家不得不忍着巨大的悲痛,踏上了维权路,本以为一路会漫长坎坷,没想到在医疗费用协调会上遇到了卢全明。

这件案件本不属于信访局的工作范畴,卢全明在了解事情经过后,还是决定为受害者讨个说法。这次协调一直进行到晚上9点,卢全明耐心倾听陈女士一家的诉求,细心安抚他们激动的情绪,认真给出可行性建议。协调会后,卢全明请饥肠辘辘的陈女士一家吃了面,还安慰因耽误他时间而面有愧色的陈女士:“没关系,你们还在,现在就是我的上班时间。”这次见面,卢全明赢得了陈女士一家的信任。

此后,卢全明反复奔波于公安局、管委会、法律援助中心、法院等有关部门,在前后20余次调解会中尽力斡旋。最终,当事人达成共识,责任方赔偿家属方120万元,至2020年6月赔偿事宜履行完毕。陈女士父亲的合法权益得以维护,这令她在悲痛之余,得到些许安慰。

看到陈女士在感谢信中详细的描述,卢全明才逐渐回忆起两年前的事。他诧异地说:“事情过去这么久了,没想到她还记得这么清楚。”对于卢全明来说,这是他近10年信访工作中再寻常不过的事。

自2012年至今,卢全明接访、约访群众3000余批、近万人次,协调过工地意外死亡纠纷、仓库火灾纠纷、社区业委会与物业的陈年纠纷、业主与房地产公司的纠纷等大大小小1000多起纠纷案,化解疑难案件200多件。卢全明力抓初信初访工作,在源头上防止信访积案的增量,召开协调会予以会商。仅2020年,卢全明便平均每周召开3-4次会商会,累计一年召开协调会170多次,很好地控制了初信初访的升级,办结率达到100%。

卢全明说:“要形成合力,才能办成事、办好事。为了更有效地帮助群众、化解矛盾,江北区矛调中心成立后,先后设立全省首家与媒体合作的调解工作室“老娘舅工作室”;携手宁波大学法学院,成立全省首家专业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创设初访群众“领你办”管家式服务流程,为信访干部‘满腔热情服务、千方百计解难’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