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动态
12345政务热线受理人慢作为,严肃处理!
发布时间:2020-08-22


 

龙港市政法委信访科办事员(原龙港镇综治局办事员)郑某、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时任原龙港镇执法局城西中队长)谢某深刻检讨,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感到十分懊悔。
2019年7月3日,12345政务热线受理原龙港镇江山社区东庄村多处建筑垃圾堆积问题。2019年7月5日,工作人员郑某通过微信将该政务热线投诉件内容转发给原龙港镇执法局,但信息并未发送成功,直到2019年7月11日,郑某再次通过微信将该政务热线投诉件内容转发给执法局,并告知工作人员该政务热线投诉件明天到期,提示要加速办理。2019年7月12日,郑某又通过微信将该政务热线投诉件内容转发给时任原龙港镇执法局城西中队长谢某,并告知该政务热线投诉件今日到期,要尽快进行垃圾清理。谢某微信回复“时间紧,清理公司清理不过来”后置之不理,之后也一直未进行处置。




眼看该政务热线投诉件办理回复日期到了,而原龙港镇执法局未组织清理,如果不能按期答复,就会被温州市信访局予以通报。为了避免投诉件被通报,郑某于2019年7月12日通过政务热线平台擅自先行答复已处理完毕,但相关部门后续未实际开展处理。



温州市委对原龙港镇开展提级巡察时发现上述问题尚未处理,并于2019年12月18日在巡察原龙港镇情况反馈会上将其作为一项整改事项进行反馈,同年12月25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原龙港镇东庄村多处建筑垃圾堆积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于12月30日整改完毕。整改虽然完成了,但是事情并未告一段落,最终龙港市纪委市监委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谢某记过处分,给予郑某党内警告处分。

有些问题明明没解决,管理部门却回复解决了;有些问题一直“正在处理”,却再也没有了动静……干部疏于职守、懈怠职责,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侵蚀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必须坚决纠正和刹住。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对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作风方面问题将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者:龙小纪

制图:林中丑

编辑:胡绥楠、薛蒙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