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要闻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柯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访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13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衢州调研,带头到柯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接访。他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也是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的重要前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把群众反映的事当作心头上的事去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办实每一件信访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为建设“重要窗口”保驾护航。

车俊来到柯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了解中心资源整合、运行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情况。该中心现有18个部门(单位)和8个区级中心进驻,群众来访满意率达98.7%,近两年来全区越级访量大幅下降,成功创建省级无信访积案区。车俊十分高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不断总结完善提升,同时在调处过程中更好地把“法、理、情”结合起来,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实现矛盾纠纷化解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努力让群众来访“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车俊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常态化到县级矛调中心开展工作,主动下访、接访、约访,重点解决好越级访、重复访以及部门间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解剖麻雀、解决事情。

随后,车俊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办理土地证、伤残等级评定等方面的问题。车俊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并与在场的省有关部门、衢州市、柯城区负责人商量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政策解释和答复。他还要求省市县三级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跟踪督查,认真抓好办理,及时化解到位,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车俊说,刚才接访是“就事论事”,我们自身还应该“就事论理”。群众来信来访是带着信任、抱着希望而来的,有些事在部门看来是小事,在群众身上就是大事。我们一定要站稳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以严实的作风把群众反映的“小事”当作心头的“大事”去办,多为解决问题想办法,不为推脱工作找理由,处理好每一次来访、每一件来信,及时以调促和、定纷止争。要更好发挥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作用,规范运行机制,强化资源力量整合,做优一窗受理,不断提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县级中心由“物理整合”向“化学反应”转化,切实发挥社会矛盾纠纷“终点站”的作用,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使矛盾纠纷见之于早、防之于小、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建设原则,不搞“一刀切”,力求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能解决实际问题、务实管用。

陈金彪、李卫宁陪同接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