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要闻
省信访局召开年轻干部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 搭建机关年轻干部学习交流平台,努力提升年轻干部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5月15日上午,省信访局开展第一期局机关年轻干部读书会。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忠志参加会议,并对发言情况作了点评,邵根宝、王宏、章朝平、李初排等局领导参加活动。



为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做到以知促行、学用相长,王忠志年初即为局机关年轻干部挑选了《中国信访制度研究》,要求通读活用。《中国信访制度研究》由原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主编的,书中对信访制度的基本概念、历史演进、功能定位、工作理念等内容作了详细阐释,是了解信访制度产生、运行、发展的权威参考书。



读书会氛围十分浓厚,局机关年轻干部踊跃发言,共14名同志结合工作实践阐述了独到见解,有的讲要带着感情做信访工作,有的讲如何更好地开展办信、接访、督查等工作,有的从书本中寻找到工作价值的理论支撑,现场不时响起认同的掌声。

最后,王忠志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成效,强调要通过研读学习《中国信访制度研究》,有效回答关于信访制度的三个基本问题;要用哲学的眼光和视角去看待问题,思考解决现实中的信访难题。同时,他还分享了从事信访工作的一些个人感悟,并对县级信访超市的定位、功能、规划、机制等问题作了说明。

下半年,省信访局将深化开展青年干部读书会,力争使读书会成为机关年轻干部展示学习成果、交流思想心得的新平台,形成全局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全覆盖的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