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调研天地
褚银良: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发布时间:2020-05-12


褚银良在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开展接访活动时指出: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既是做好基层矛盾化解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有效途径。5月1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来到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开展接访活动,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一线、直面问题,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邦进,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陆朝晖等参加接访。

图为褚银良在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访。

“来说说你们遇到了什么难题?我们一起商量商量怎么解决。”在三个多小时的接访过程中,褚银良始终耐心倾听每一批来访群众反映信访诉求,仔细阅读他们的书面材料,并不时低头书写记录,细致疏导群众心理、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对于来访群众提出的诉求,褚银良当即与相关单位进行会商研究,形成统一解决方案、现场交办落实。

图为褚银良在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访。

接访间隙,褚银良还简要听取了我区近半月区领导接访情况及面上矛盾风险隐患情况。他指出,要加强联动推进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有效运行,在加速镇村两级矛调中心建设的同时,系统整合多方力量共同参与,让区矛调中心真正成为社会全域治理创新的综合体,真正成为群众反映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的终结站。要全面落实领导下访接访制度,特别是健全领导干部接访责任制、初信初访首问责任制等,按照“三个再”要求,主动下沉一线、直面矛盾,做到一抓到底、跟踪办理,真正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要统筹有序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始终把信访积案化解和信访矛盾化解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来,创新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坚持党政领导包案,分门别类做好研究分析,因案施策精准化解矛盾纠纷。要未雨绸缪做好“后疫情时期”风险防范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认真落实矛盾排查和源头治理,突出重点、强化研判,做好万全准备、积极应对挑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地妥善化解各类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