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要闻
浙江省信访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2020年4月3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忠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就如何落实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王忠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加快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建设。



 会议现场,王忠志分别与分管副局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局分管领导与处(室)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传导压力。



王忠志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任务,并做以下五方面强调:

一是持之以恒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抓好局机关、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出实招,进一步抓好信访超市运行出实效。

二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要完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处级干部为重点,党支部为基础的理论武装格局,进一步完善党员思想政治教育。

三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要发挥局务会议全面监督、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和机关纪委专责监督作用,汇聚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的合力。

四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培育弘扬信访风清正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将纠“四风”和树新风结合起来,抓实机关廉政文化教育。

五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要聚焦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和局风险内控机制覆盖情况,抓好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