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典型案例
宁海桑洲“信访直通车” 打通采茶工复工路
发布时间:2020-03-05


    “我是三门人,要去桑洲茶园做工,一年就趁这时候赚钱,不能让我进去我可怎么办啊……”日前,宁海县桑洲镇信访办接到一个电话,询问人是三门县沙柳街道采茶工姚宝莲。受疫情影响,他正在为没法及时复工发愁。

    桑洲镇是茶叶种植大镇,全镇茶叶种植面积8000余亩,拥有专业合作社和茶场10余家,每年都会招收大量采茶工,主要来自毗邻的三门沙柳和天台泳溪两地。因受疫情影响,大量工人没法入境到桑洲镇采茶复工。“这段时间,我们不断接到这类求助电话,有茶农打来的,也有采茶工来求助。”桑洲镇信访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求助信息后,信访办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会商方案解决两地采茶工入境难。

    桑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与沙柳、泳溪两地政府沟通,发挥“三地共治”联防联治机制,决定由采茶工户籍所在地源头管控,通过共享防疫信息,统一简化采茶工入职手续的办法,打通人员往来渠道。同时,加强茶园现场管控措施,对外来采茶工实施核酸检测,合格后申请“甬行码”纳入长期监管,既保障茶农正常复工生产,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隐患。

    此外,针对部分茶园防疫物资紧缺、防疫经验不足等情况,桑洲镇政府为茶场核酸检测提供50%资金补助,并帮助协调物资采购,派专人到外来采茶工较为集中的茶场进行体温测量和场所消毒,多方面解决茶农困难。通过多方努力,目前,全镇已有1000余名采茶工顺利进入桑州,开启了今春复工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