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浙江省信访局关于恢复接待群众来访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3-27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已下调至三级响应,经研究决定,自3月25日起,省信访局和省直属各单位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恢复接待群众来访。各市来访接待场所,在各市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也应尽快有序恢复接访。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同时恢复。

温馨提示来访群众注意以下事项:

1、依法逐级走访。为提升信访工作效能,推动信访事项及时就地解决,走访群众要按照国务院《信访条例》《浙江省信访条例》规定要求,依法逐级理性走访,就近反映问题。共同反映相同诉求的,应尽量减少来访人数,选派5人以内代表。

2、加强个人防护。来访群众进入接待场所需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自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遵守信访秩序。接待场所将合理控制场所内人员密度,防止人群过度聚集。体温异常及未正确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接访大厅。

3、改革接访模式。为方便群众,减少交通往返,每周四、周五省信访局开展视频约访或下基层接访。有需要的群众可到所在地或问题属地信访部门提出预约申请,省信访局将及时安排人员接访。

提倡采用网络、电话、手机APP(浙里办)、写信等方式反映诉求或提出建议,诉求和建议都会通过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流转办理,得到同走访一样的处理,办理过程同时接受信访群众本人的监督。网络信访请登陆“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http://zxts.zjzwfw.gov.cn)。

特此通告。

 

 

                                                               浙江省信访局

                                                               2020年3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