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典型案例
打通企业复工复产最后一道关——下城区文晖街道开展驻企信访代办
发布时间:2020-02-26


“企业要复工,流程怎么走?”

“我们公司买不到口罩和消毒水,怎么办?”

“有员工需要隔离,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

“员工健康码怎么申请,健康码变红色了怎么办?”

......

“您先不要急,我们帮您来办”,这是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驻企信访代办员章平最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章平就进入了“战时状态”,前期忙防疫防控,现在忙复工复产,而像章平这样的驻企信访代办员在文晖有178人,他们由区直部门、街道班子、各科室、社区人员组成。信访代办+驻企服务,文晖街道根据当前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形势,采取各种举措,督促企业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帮保障,紧缺物资我来供。

前期认真排查摸底,全面了解企业需求逐户详细了解企业计划开工时间、防疫物资储备、防疫物资缺口等情况。多方协调资源共享,联系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购买防疫物资,切实保障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可的”便利店是文晖街道辖区内的企业,在杭州一共有26家门店。作为民生生活保障单位,便利店成为文晖街道辖区的第一批复工企业“白名单”,有序开展复工。但因测温枪比较紧缺,复工的只有11家门店。驻企信访代办员得知后,第一时间联系对接辖区内医疗企业,协调10把测温枪定向支援门店,帮助剩余门店复工。驻企信访代办员还对接下城区发改经信局为广安仓储、星汉信息等54家重点企业和瑞柏纺织等3家小微企业申报口罩21万余个,缓解其复工复产的口罩紧缺需求。

帮回程,您的员工我来接。

为确保企业外地员工安全顺利回杭复工,驻企信访代办员通过上门、电话、钉钉等方式与企业联系对接,逐人核对,掌握情况,精准上报。辖区静博士等多家企业的外地员工已顺利乘坐专列抵达杭州。为解决外地员工返杭后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驻企信访代办员驾驶“文晖小爱专车”将返杭员工平安的送回家。此外,驻企信访代办员还对接下城区商务局为农都、光越传动等企业解决复工集中隔离人员的酒店安置问题,目前已有2名员工在酒店隔离观察期满复工。

帮复核,您的健康码我来办。

为进一步助推杭州健康码申领及申诉复核工作,文晖街道在下城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的支持下,快速成立健康码工作专班,依托文晖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进一步开发启用1call健康码申诉答疑和复核自主申报平台,线上赋能,线下代跑,从处置流程与办理方式两个层面优化精简,全力为群众健康安全,企业工地复产复工保驾护航。针对部分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企业员工、工地复工人员,结合“最多跑一次”及“三服务”活动,街道将健康码复核转码工作纳入驻企信访代办范畴,经过培训指导,在街道、社区设立健康码复核代办点,存在黄、红码异议的企业、工地人员,可通过电话等途径就近预约上门代办服务,在确保防护到位的前提下,由驻企信访代办员代为操作复核相关程序,协助获取佐证材料,让广大企业、工地人员跑腿少,办事快。截止目前共为企业、工地人员代办健康码事项664件。

“要将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当做信访诉求来办理,充分发挥好驻企信访代办员的作用,一定要快办、办好”,文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斌说。疫情尚未解除,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还未完全满足,文晖街道的178名驻企信访代办员仍在路上。

下城区文晖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上门代办,为企业送去防疫保障物资

下城区文晖街道驻企信访代办员们在楼宇开展驻点服务

下城区文晖街道驻企信访代办员章平通过电话询问企业复工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