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典型案例
村民寒夜来电:停电了!“12345热线”启动应急机制,供电公司立即抢修!
发布时间:2020-12-31


“谢谢你们,线路修好了,供电又恢复了!” 12月29日晚上,海曙区石碶街道栎社蒋家自然村突发停电,宁波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启动应急机制,联系供电公司立即抢修,两个多小时便恢复供电。

据了解,随着寒潮来袭,宁波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接到的抗寒电话一下子多起来。为此,12345热线中心启动了应急联动机制,特事特办,第一时间解决民生问题。

 

供电公司连夜抢修电力。

寒潮之夜突然停电,村民向12345热线求助

12月29日晚上,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当晚7点半,一名王先生打来电话,语气急促。 “我们自然村突然停电了,这大冷天没电怎么行?你们处理一下吧?”

“王先生你好!请你把具体地址报给我吧,我们立即进行督办……”话务员立即将问题和具体事发地址进行了记录,发生停电的是海曙区石碶街道栎社蒋家自然村,涉及200多户村民。

此来电属于防冻抗寒类事宜,根据规定,立即按照应急联动机制办理,首先进行了一事三报,即报属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市信访局上级领导。同时按照特事特办原则,迅速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专线联系,要求迅速处理。

宁波市信访局相关领导还特别重视,又专线通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相关领导,对问题处理进行跟踪。

 

12345热线中心话务员正接听电话。

启动应急机制,供电公司连夜快速抢修恢复

很快,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石碶供电所接到了这一通知,并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抢修。经检查,位于海曙石碶街道的10千伏供电线路,由于寒潮大风将异物刮到了变压器上,引起熔丝出现故障,导致停电。

经过供电所工作人员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完成故障修复。晚上10点左右,蒋家自然村的供电全面恢复。    

 

对倒伏枯树移除,消除安全隐患。

抗寒热线一下子增多,均快速有效应急处理

随着寒潮来袭,宁波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接到的抗寒电话一下子多起来。

12月29日傍晚6点左右,市民朱先生来电反映,海曙区集士港镇祝家桥村路边有一棵大树在寒风中不停摇晃,看样子快要倾倒了。12345热线话务员立即将此件按规程联动处理。很快集士港镇派人现场勘查后,并向中心回复,现场已经拉好了警戒线,将立即进行加固等进一步处理。

第二天,集士港镇反馈,他们发现该树本已长虫枯老,这次受狂风侵袭后出现倾倒。因为旁边就是民房,树杆已经压到房屋了,因此当天立即出动登高车,将树锯掉移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12345热线中心还接到江北宝庆寺旁边建造公园的脚手架被风吹散,要求加固;海曙区鄞县大道一处地铁施工工地围栏被风吹倒,要求消除安全隐患等问题,在督办后都得到了快速有效处理。

宁波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寒潮来袭,民生问题是第一位的,为此我们提前布置工作,全面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对相关民生诉求特事特办,尽快解决,全力保障百姓生活平安。”   

 

来源 宁波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