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巡视省信访局的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02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2020年10月28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信访局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曹锦喜出席向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忠志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亚伟主持会议并向王忠志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召开了向信访局班子反馈会,曹锦喜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万亚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信访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忠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6日至9月28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信访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省委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万亚伟指出,2017年以来,省信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信访“最多跑一地”改革,局机关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还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够到位,抓信访办理工作不够规范高效,推动化解疑难信访问题不够有力,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仍有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政府采购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所欠缺,党建工作推动不够有力,领导班子建设有短板,抓机关党建不够有力,个别干部提任履行程序不严;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到位,长效管理有待加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万亚伟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政治责任。积极履行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扎实做好矛调中心日常运行和服务管理的业务指导工作,做细做实办信、接访和督查等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浙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增强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落地;下大力气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强化班子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严格执行选拔任用各项规定。四是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狠抓巡视“后半篇”文章。既要对上一轮整改未到位的问题狠抓落实,更要对本轮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实效。

曹锦喜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省信访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省信访局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觉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一件件抓、一件件改,切实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来诠释“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要注重标本兼治,进一步提升巡视整改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和跟踪督办,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视制度的权威。

王忠志表示,省信访局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直面问题,应改尽改,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已于10月26日召开局务会议,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两个工作专班,双管其下,抓好整改。三是一体推进,统筹兼顾,切实增强整改实效。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和改进局机关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履行信访部门核心职能、做好化解矛盾、防范风险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信访工作治理水平结合起来,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有关同志;省信访局机关全体干部、近五年来退休的局务会议成员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