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要闻
新春走基层 深化“三服务”
发布时间:2020-01-11


   “大家辛苦啦!”“给你们拜年啦!”,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让大家感到格外温暖。春节前夕,省信访局领导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分赴我省11个地市,走访基层信访部门,看望慰问基层信访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也拉开了“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的序幕。各地市有关领导陪同走访慰问。

 1月10日上午,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忠志一行赴淳安县信访局走访慰问,对淳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建设进行调研指导。随后,王忠志一行看望慰问了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徐志卫同志。淳安县信访局督查专员徐志卫同志始终坚守在信访接访第一线,他善于换位思考做信访群众的“贴心人”,哪怕在病床上还心系信访矛盾化解,他创新推行了“翻箱倒柜积案清仓”等工作机制,有力推动积案化解工作,被称为信访系统的“业务通”“老黄牛”。


 1月10日下午,王忠志一行赴杭州市信访局走访慰问。他参观了接访大厅、综合接访室等办公区域,在会议室与全体信访干部和选派干部逐一握手,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他对杭州市信访局201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在新一年取得更好成绩。

 1月7日,省信访局一级巡视员徐建华一行赴宁波市信访局、镇海区信访局走访慰问,充分肯定了两地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期间,徐建华认真听取了镇海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的相关情况介绍,并与大家共商中心下一步建设思路。

 

1月3日,省信访局副局长邵根宝一行赴绍兴市信访局、上虞区信访局,向信访干部致以新春祝福,并走访慰问了获得“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的方坚虹同志。上虞区百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方坚虹同志是信访战线上的一名老兵 ,他通过驯熟的政策法规宣传、以心换心的感情交流,努力化解辖区内的信访矛盾纠纷,两年来成功化解市区两级信访积案32件;在重大节会期间,他夙兴夜寐、倾情奉献,全力保障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1月6日至7日,邵根宝一行赴台州市信访局、天台县信访局走访慰问,看望慰问了获得“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荣誉称号的林岳忠同志。黄岩区信访局办公室主任林岳忠同志在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期间,履职尽责,出色完成任务,解决了村内生态公墓建设、道路硬化等一批积累性问题,完成了村内湿地公园建设、断头河连通、104国道西移征地拆迁等重点工程建设。

1月7日,省信访局副局长王宏一行赴嘉兴市信访局、桐乡市信访局走访慰问,并看望慰问了“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毕志强同志和“浙江省第四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浙江省最美公务员”、“浙江省最美信访干部”吴斌同志。嘉兴市信访局督查专员毕志强同志扎根信访11载,动脉装支架,血液淌担当,接访3万余人次,九成以上信访事项得到有效化解。嘉兴市信访局督查处处长吴斌同志,分发扬“吃苦不叫苦、艰苦更刻苦”的精神,连续奋战在接访岗位14年,先后荣获省部级表彰5次。

1月8日,王宏一行赴德清县信访局走访慰问,充分肯定了德清县信访局在2019年取得的好成绩,同时鼓励大家要继续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1月6日,省信访局副局长、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倪卫东一行赴平阳县信访局走访慰问。倪卫东一行看望了平阳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窗口同志,深入了解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各个接待窗口的信访接待、案件办理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并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1月7日,省信访局副局长章朝平一行赴舟山市信访局、普陀区信访局走访慰问。章朝平一行专程前往普陀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看望并鼓励基层一线信访干部再接再厉,在新一年工作中继续担当作为、干出成效。

 

    1月6日至7日,省信访局督查专员李初排一行赴丽水市信访局、云和县信访局走访慰问,向信访干部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李初排充分肯定了云和县连续两年成功创成“三无县”的好成绩,鼓励全体信访战线同志主动履职担当,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争取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创成“三无县”。

 

    1月6日至7日,省信访局督查专员汪芬一行赴衢州市信访局走访慰问,充分肯定了衢州市信访局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给大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随后,汪芬一行看望慰问了获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荣誉称号的周树良同志。衢州市信访局来访接待处处长周树良同志从事群众来访接待工作15年,累计接访群众10余万人次,在处理突发性规模性群体性来访时,敢于挺身而出,沉着应对,总能及时妥善处置到位。

 

    1月7日,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项义从一行赴金华市信访局、婺城区信访局走访慰问,并看望慰问了“浙江省人民满的意公务员”颜镇春同志和“浙江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胡震洲同志。颜镇春同志从事信访工作32年,累计接待信访群众4万多人次,牵头化解矛盾纠纷1100多个,被许多信访群众亲切地称呼为“老颜”。胡震洲同志在履职“第一书记”期间,紧抓本职工作不放,两年来推动化解国家级积案19件、省级联察8件,助力永康市全面完成省级“无信访积案县(市、区)”目标工作任务。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省信访局坚持机关带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畅通群众诉求表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矛盾,努力推进信访“最多跑一地”改革,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让改革的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