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动态
面对面交流 零距离沟通 市委书记集体约谈信访人
发布时间:2019-10-15


    9月21日上午,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在行政中心集体约谈部分信访人。傅显明强调,对信访工作要有正确的认识和导向,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处理到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

    东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主持会议,王天仁、叶文卫、陈军、陈德良、楼国民、王玉才、鲍大兵、胡宇翔等领导出席。

    傅显明通报了近期东阳市信访情况,并指出,信访、上访的原因,很多是自身遭受了不公正的待遇、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很多是反映部分党员、干部处事不公。对诉求合理、反映真实的,东阳市委、市政府都会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对诉求不合理的,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思想工作做通。

    傅显明指出,得民心者得天下。党的十八大以后,特别是十九大以后,各级党委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越来越强,越来越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着力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让各级党委政府、每名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共产党是为什么而组建、是为什么而来的?”去年开始的扫黑除恶,也是为了打击那些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还有持续深化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也是为了让老百姓得到较多便利,少跑甚至不跑就能把事情办好,这些都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

    傅显明强调,要研究建立“最多访一次”机制,让老百姓有什么问题反映一次就够了。要通过建立首访负责制、回访制、听证制等流程设计,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加强监督检查,推动问题解决,在全市形成“不管是走访还是信访、不管是到乡镇街道还是到市里反映、不管是向一般干部反映还是向市领导反映,都同样对待、一样处理”的导向。

    傅显明结合信访案例,要求信访人反思,反映问题的方向对不对头、方式合不合理、诉求合不合理、程序合不合规。他明确指出:“不要企图借信访向市委、市政府施加压力;不要企图借信访获取不正当利益;更不能在重要时间节点上做出添堵、添乱,甚至给国家抹黑的事情。”

    傅显明指出,市委市政府将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原则,做好信访工作,10天之内全部安排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与重点信访人员作一次对接,再次听取大家的诉求、意见;20日之内提出信访问题处置意见;对诉求合理、反映真实的,要依法依规解决,对诉求不合理的,可以公开听证,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群众代表、新闻媒体来参与评判。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德良组织学习了金华市《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依法处置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有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部分镇乡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